木鸟民宿发布端午出游趋势预测报告 端午假期订单相较五一假期没有明显增长

2020-06-22 11:07:33来源:TechWeb  

6月22日消息,木鸟民宿发布《2020年端午出游趋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数据来看,受疫情影响,端午假期订单相较五一假期没有明显增长。

报告显示,端午假期热门旅游城市中,占据TOP榜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重庆、上海、青岛、成都、西安、厦门、杭州、广州、大连、深圳。

同时,从报告来看,今年端午假期用户入住天数以2天为主,占比为69%,入住1天和3天用户占比分别为13%、15%,入住4天及以上用户仅占3%。由此不难看出,今年端午假期大多数用户没有选择拼假,反而是以短期的出游散心为主。

从端午假期出游相关咨询的关键词分布来看,车位一词出现频次较高,用户对于车位的格外关注,从侧面证明端午假期自驾游用户居多。此外,安全、卫生、检测成为高频词语,这些关键词的变化,说明用户在安全和卫生问题上的关注度高于以往。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一词首次登上热榜,疫情的教育让用户在住宿过程中,更关注保险保障等相关内容,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关于民宿可否做饭的问题,用户的咨询量明显增加。另外,消毒、接待人数、露天景点等相关热词,也让今年的端午假期变得不一样。

此外,报告显示,省内游用户居多,占比52%,占据端午出游的半壁江山。其次是市内周边游用户,占比28%。跨省游用户占比仅为20%。从这三个数字的分布来看,端午假期用户出游仍以省内游为主,稳妥依然是当下用户散心的关键词。

标签: 端午出游趋势预测报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