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批准向9914位激励对象授予3.06亿股股票期权

2020-06-15 08:37:31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中国移动日前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告。公告显示,根据股东于 2020 年 5 月 20 日股东周年大会上的授权,董事会于 6 月 12 日批准向 9914 位激励对象授予 3.06 亿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 55.00 港元。

根据公告,若达到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开放行权条件,授出的股票期权将分三批开放:第一批(占授出的股票期权的 40%)将于授予日起 24 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开放行权;第二批(占授出的股票期权的 30%)将于授予日起 36 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开放行权;及第三批(占授出的股票期权的 30%)将于授予日起 48 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开放行权。行权有效期结束时间为自授予日起十年后。

中信证券今年 2 月曾发表报告称,中国移动通过 DCF(现金流折现)和 EV/EBITDA(企业价值倍数)估值,给予中国移动 (00941.HK) “买入”评级,重点推荐,目标价 89-104 港元。

若在行权期内中国移动股价能够达到 104 港元,按平均每人 3 万股计算,则每人最终获利可达 147 万;若在行权期内股价达到 89 港元,则平均每人最终获利 102 万。诚然,以上获利情况都是基于比较乐观的预期,中国移动历史最高价曾达 118 港元,但今年最高价为 68 港元,今日收盘价仅为 54.25 港元,尚未达到行权价格。

中信证券同时指出,作为全球电信运营商龙头,中国移动将在 5G 时代迎来高光时刻。据了解,中国移动预期今年资本开支为 1798 亿元人民币,其中 5G 相关资本开支约占 1000 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移动正全面加速 5G 网络建设步伐,力争在第三季度提前完成 2020 年 5G 基站总数达 30 万个的目标。

据悉,此次期权激励的授予对象主要是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作为预防人才流失的 “金手铐”,期权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有效吸引、激励和保留公司核心骨干员工。

标签: 中国移动准向9914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