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已连续11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 累计净流入金额为399.10亿元

2020-06-09 15:23:36来源:中国证券报  

Choice数据显示,6月8日北向资金净流入6.14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5.3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20亿元。由此,5月25日以来北向资金已连续11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为399.10亿元。

从占流通股比例情况看,Choice数据显示,5月25日至6月5日,北向资金对药明康德、风语筑、德邦股份、浙江鼎力、大胜达、海信家电、仙鹤股份等11只个股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2%以上,其中持有药明康德流通股比例增加了5.99%。

截至6月5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已达1.59万亿元,持仓市值超过100亿元的股票有26只,持仓市值超过200亿元的股票有12只。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中国企业已得到全球资本认可,外资流入速度预计会越来越快。

西南证券认为,外资持续买入折射国际低利率大环境下,外资对高收益率资产的追逐。未来一段时期内,除富时罗素指数A股纳入因子将在6月从17.5%调升至25%之外,各大国际指数预计也将进一步公布A股调仓计划。

兴业证券表示,在外部不确定性加大的环境下,优质核心资产龙头公司有望享受确定性溢价。中长期来看,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外资投资中国从投资无门到大门敞开,这一趋势才刚刚开始。

国信证券表示,由于疫情在国内率先得到控制,当前国内经济的复苏进度领先于其他经济体,近期公布的宏微观高频数据也显示当前国内经济景气度不断改善。就权益资产的性价比来说,当前中国上市企业估值水平已达到历史低位,相比于中国经济发展潜力仍具备较高投资性价比,而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较低,未来仍有较大布局空间。

标签: 北向资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