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5月同比增长20% 8万元以下车型的需求低迷

2020-06-09 11:12:59来源:快科技  

日前,乘联会发布《2020年5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分析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0.9万辆,同比增长1.8%,这也是自18年6月以来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度之一(19年6月的国五甩货因素除外)。

今年年初疫情以来车市1到5月增速为-20%、-78%、-40%、-3%,2%,疫情后回升幅度较强。近期的4-5月的同比增速企稳,也就是疫情以来呈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得以确认。

分析指出,目前车市主要的特征是高低端分化,8万元以下车型的需求低迷。豪华车5月同比增长20%,自主品牌表现压力相对较大,这也是首购消费群体购买力尚未充分体现的特征,促消费要拉动新车首购群体,促进汽车消费核心是要促私车普及,才能有拉动增量的效果。

据国内媒体报道, 在消费升级和豪华品牌价格下探的背景下,国内市场似乎正在经历着豪华品牌普及阶段。

“在疫情之初,有部分观点认为豪华车市场将面临较大压力,但从疫情过后的反弹情况来看,豪华车市场的抗风险能力最强,市场表现优秀,成为车市的常青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在他看来,目前大多数豪华品牌在终端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价促销,此举使其产品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强势的优惠促销下,国内豪华车第一阵营中,奔驰、宝马、奥迪4月销量表现强势,三家销量合计为18.08万辆。此外,英菲尼迪、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目前均有较大幅度的优惠政策,部分车型单车优惠高达10万。

崔东树认为,此次疫情对豪华车的目标群体影响不大,疫情加剧了这部分人群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关注,从而刺激了其对豪华车的换购需求。

他表示,疫情期间,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家庭,其财富整体是增值的。收入越高的家庭抗风险能力越强,受疫情影响也相对较小,购买能力相对较强,拉动车市增长的潜力也更大。

标签: 豪华车5月同比增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