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于销量连年下滑 英菲尼迪甚至已经考虑退出豪华车市场

2020-06-05 15:09:09来源:快科技  

日系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是当之无愧的一哥,本田讴歌虽然在国内存在感不强,不过在海外,特别是北美市场,销量表现也算不错。

但日产的英菲尼迪,就没有那么好得待遇了,受限于销量连年下滑,英菲尼迪甚至已经考虑退出豪华车市场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市场销量的下降,英菲尼迪将从一个真正的奢侈品牌重新定位为“日产plus”。

这也就意味着英菲尼迪或将退出豪华品牌车型领域,但高于日产的品牌形象与定位,可以说,定位降了“半级”。届时品牌旗下车型售价也有望得到下调。

事实上,近些年来,日产英菲尼迪的销量状况都不太乐观。在2019年,英菲尼迪全球市场销量达188,994台,其中占比最大的美国市场,销量下降了21%。同时在过去的四年中,其销量情况都有所下滑。

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还说道:“英菲尼迪将再次变得强大。”在后续新车计划中,将与日产使用更多的同平台模块化零部件,这样将有助于降低整车开发的成本,还能加快研发进度。

动力上,日产将在全球主要市场启用e-Power混合动力系统,而英菲尼迪也考虑将要搭载。并且,英菲尼迪目前的后驱平台可能会被日产平台所取代。

除此之外,由于全球汽车市场加快向电动化转型,英菲尼迪也加快了电动化布局的计划。其最新产品规划显示,2022年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旗下车型将会全是纯电动或者混合动力车型。

标签: 英菲尼迪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