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刘强东占股15.1% 腾讯占股 17.8%

2020-06-05 08:39:47来源:IT之家  

6 月 5 日消息 据港交所文件: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京东在港交所提交的上市聆讯文件中还披露,2020 年 5 月 27 日,根据公司与黄河投资有限公司(腾讯的全资子公司)于 2019 年 5 月 10 日订立的股份认购协议,向黄河投资有限公司发行 2,938,584 股 A 类普通股。

据了解到,上市聆讯就是上市前对即将上市的公司进行全面评估,待有关专家当面评估是否通过上市。

此外,京东在港交所披露聆讯后资料集,资料显示了京东的最新持股情况。其中,刘强东持股 4.485 亿股普通股,占股 15.1%,投票权为 78.4%。腾讯持股 5.272 亿股普通股,占股 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 4.6%。沃尔玛持股 2.89 亿股普通股,占股 9.8%,投票权为 2.5%。

此前据香港《信报》报道,京东最快 6 月初招股,预期于 6 月 18 日挂牌,募集资金约 30 亿美元(约 234 亿港元)。据透露,京东今次将不会引入基石投资者 (主流机构,入股为增强市场信息)。

标签: 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