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扬 创业板指涨1.38%

2020-05-19 16:52:42来源:第一财经  

海通证券认为,从月线上看,创业板上升趋势依旧健康。

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扬,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收2898点;深成指涨1.21%,报收11052点;创业板指涨1.38%,报收2144点。

板块方面,光刻胶、高送转、集成电路概念等涨幅居前。

热点板块扫描

14:36 食品股走强,安记食品拉升涨停,收获六连板。来伊份、煌上煌、金字火腿等跟涨。

14:06 氟化工异动,中欣氟材拉升封板,多氟多、三美股份、巨化股份等跟着。

13:45 光刻胶再度走强,雅克科技、晶瑞股份拉升封板,飞凯材料此前涨停,安集科技、容大感光、南大光电等跟涨。

13:27 半导体芯片股继续拉升,轴研科技拉升封板,华特气体拉升触板,中微公司涨逾10%。

13:21 次新股再度走强,金丹科技、华盛昌拉升封板,瑞玛工业、测绘股份、锐新科技等跟涨。

13:16 RCS板块午后异动,神州泰岳强势涨停,海联金汇、彩讯股份跟涨。

11:13 农村电商异动,供销大集拉升封板,友阿股份、四川美丰、云图控股、芭田股份等跟涨。

11:07 农业股异动,新农开发拉升涨逾6%,宏辉果蔬、新赛股份、亚盛集团、冠农股份、农产品等纷纷拉升翻红。

10:58 无人驾驶板块异动拉升,中科创达涨6%,路畅科技、德赛西威涨近5%。消息面上,交通运输部将制定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相关意见。

10:12 光刻胶走强,飞凯材料拉升封板,华特气体、雅克科技、晶瑞股份、上海新阳等跟涨。

10:08 次新股继续走强,锦和商业拉升封板,赛伍技术、东岳硅材、瑞玛工业等跟涨。

09:51 半导体芯片走强,北京君正拉升涨停,晓程科技、圣邦股份、风华高科、富满电子等跟涨。

09:40 特斯拉板块走强,文灿股份拉升封板,常铝股份、旭升股份、威唐工业等跟涨。

09:33 机场航运股走强,华夏航空、中国国航、吉祥航空、东方航空等涨近3%。

机构看市

海通证券:短期市场恐慌后,创业板仍然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认为,从趋势投资的角度来看的话,投资者还是要把眼光多放在创业板上。短期市场恐慌后,也会逐渐步入延续前期趋势的通道中,特别是经历了二月份国内疫情、三月份国外疫情蔓延,四月份创业板注册制消息等等连环考验之后。从月线上看,创业板月线上升趋势依旧健康,加上二三月份放出的历史天量成交,巨量筹码在这里洗了又洗,换了又换,最终达成了某种共识。

国盛证券:政策进入预热期 市场有望先抑后扬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当前复工复产节奏明确,经济边际改善确定性高;重磅政策力撑区域经济发展,利好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认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市场有望先抑后扬。操作上维持前期观点,后市不用太过悲观,轻指数重个股内需和进口替代仍是后期的重点关注方向。关注政策支持的内需及受疫情影响较深而边际在恢复的领域,如建材、汽车、家电、家居、龙头地产、酒店、影视、食品饮料等。

中信证券:维持黄金行业和稀土行业“强大于市”评级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上海金价创历史新高,稀土价格整体大涨,带动黄金和稀土指数单日上涨6.88%、4.75%。中长期看,财富效应和货币效料将支撑美元金突破历史新高,稀土板块的战略价值料将带动估值从目前历史低位逐步抬升,坚定看好当前时点的配置机会。维持黄金行业和稀土行业 “强大于市”评级,推荐黄金行业的山东黄金、赤峰黄金、恒邦股份、紫金矿业,建议关注稀土行业的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