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富士康厂区掀起了员工离职潮 不能加班导致工资太低

2020-05-14 17:11:52来源:IT之家  

5月14日消息据市场分析机构KeyBanc Capital Markets发布的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受疫情爆发影响,4月份的苹果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56%。

而苹果iPhone手机销量下降也对它的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苹果在中国的最大代工厂河南郑州经开区富士康厂区掀起了员工离职潮。 报道称,厂区内一位小卖铺店铺老板介绍,厂区人员确实少了很多,生意惨淡。(员工)人都走了,因为不加班。另外,厂区保安称,订单和原材料由于疫情无法到位,不能加班导致工资太低,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块钱,派遣工已经基本走完。

据了解,之前有报道称因为疫情苹果的大量砍单,导致富士康让部分员工将从本月起放假4个月至9月1日。对此,富士康科技集团表示,“目前集团大陆各厂区运作正常,并无所谓大规模裁员及休假情况”。

标签: 郑州经开区富士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