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利润跌至四年来最低水平 疫情使其减少了1300亿日元

2020-05-13 16:06:14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疫情蔓延之下,本田迎来了近四年来最差的数据表现。

5月12日,本田公布了2020财年数据。截至3月底,本田汽车2020财年的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3%,为6340亿日元(合417.93亿人民币),低于Refinitiv调查报告中19位分析师6690亿日元的普遍预期。

其中汽车业务的营业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30亿日元扩大至756亿日元,汽车的营业利润率为负3.2%,而去年同期为负1.8%。

该公司透露,新冠疫情使其营业利润减少了1300亿日元。1-3月,本田营业亏损达52亿日元,这是其四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

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本田并没有给出全年的业绩预测。本田执行副总裁仓石诚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难合理地计算出新冠疫情的影响,本田汽车将在可能的时候发布预测。

早在3月初,美投行高盛就发布报告称,新冠病毒疫情对汽车产量和需求的影响将使日本五大汽车制造商损失1700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的利润,即便工厂复工,“但由于劳工短缺和零部件供应方面的问题,全面恢复产能也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路透社统计,截至3月底,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合并年销量下降了7.3%,为4年最低,仅2650万辆,其中本田汽车的销量下跌了8.5%。

此外,东风本田的大本营在中国疫情的中心武汉,这让其复工复产之路更加坎坷。5月8日,本田中国发布2020年4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4月份销量为11.3万辆,同比下跌10%,1-4月累计销量为33.5万辆,同比下跌23%。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