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超0.8%

2020-05-12 17:51:09来源:第一财经  

5月12日,A股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超0.8%,午后科技股反弹,带动股指震荡拉升,创业板指涨超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1%,深证成指涨0.42%,创业板指涨1.01%。

盘面上,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半导体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医疗检测、次新股、生物疫苗、芯片等题材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煤炭等跌幅居前。B股指数大跌5.1%。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7.5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认为,A股市场中长期继续向好的趋势仍然不变。因此即使接下去市场继续呈震荡整理走势甚至受外围“黑天鹅”或“灰犀牛”爆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再次下探,投资者都不用过于悲观,而是可以将它们视为通过分散投资的方式逐步建仓的良好契机,对标的的选择上则建议继续关注那些拥有核心资产的优质上市公司,受政策扶持的消费股、医药股以及受国产替代逻辑影响的芯片概念、国产软件等。

银河证券认为,上周A股延续反弹,投资者情绪修复。从节前开始,在政策提振及市场对两会政策有预期的背景下,指数不断走强。两会召开之际,调控政策将持续发力提振市场。在5月下旬“两会”召开的背景下,政策利好预期驱动A股上涨行情,看好5月的投资机会,建议把握新老基建发力和消费回补的政策方向,关注建材、机械、5G、工业互联网等新老基建领域、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以及化妆品、电子设备等消费品。

中原证券认为,由于跟风追涨的资金不足,沪指在半年线2915点附近遭遇较大阻力。未来股指若要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不仅需要政策面的有力支撑,还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否则沪指继续在30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