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城招商引资出实招 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000万

2020-05-12 17:23: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转型项目、1000万元以上的农业龙头企业,项目完成后按实际投资额的4%给予投资方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000万元。”近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出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鼓励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

2020年阳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阳城开放。阳城出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激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财政贡献大的成长性产业项目落户阳城。

《办法》规定,对于引进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产业转型项目的关键引荐者,在项目建成后给予6‰的引荐奖励,属高新技术企业的追加1‰的奖励,最高奖励500万元;对亩均投资强度达到每亩200万元的项目,每亩奖励投资方8万元……

除了出台《办法》激励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外,阳城还组建了以“专业部门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引进人才”为主体的十二大招商产业百人招商团队,积极开展精准化、系统化、产业化招商。这一系列的举措,意味着阳城正在聚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

当前,全国各地招商引资已呈“群雄逐鹿”之势,谁更有切合实际的招商招数,谁更能适应和满足投资者的实际需求,谁就能在这场竞争之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步步为营,清楚‘招商怎么招’。”阳城县委书记姚逊8日在全县招商引资大会表示,认真把握好企业家最看重的投资目的地公平公正的环境、便利的营商环境、实惠低廉的成本、和谐友好的氛围和生态宜居的条件。

姚逊指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既要抓“大”又抓“小”,喜“新”也喜“旧”,也要重“硬”更重“软”,求远并求近。大中小项目齐头并进、协作共荣,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新旧动能叠加。同时,既要引入采掘、建筑、化工等硬产业,又要开展科技成果招商和转化对接,加快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软”产业,以“软”产业增强“硬”供给。无论外来企业、还是本土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要树立‘马上就办’理念,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坚决不让政策在我们手里截留,不让差错在我们手中发生,不让时间在我们手上浪费,不让企业在我们这里受冷遇。”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拓展招商引资领域,提升招商引资质量。要凝聚招商合力。把招商引资的网络延伸到全省全国,掀起全民招商新热潮。

此外,阳城县还将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作为干部考核和使用的重要标准。对于引进投资项目、改善投资环境、做好优质服务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乡镇、单位和企业,给予重奖;对项目引进做出突出贡献、招商工作成效明显的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除享受项目奖励外,在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等方面还将予以优先考虑。对于连续排名后三位的乡镇、单位和企业,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8日举行的阳城县本土企业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中,现场签约八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8.3亿元。签约项目包括横河镇紫苏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年产8000万块煤矸石、标砖和空心砖项目,新建综合物流园区项目,蟒河镇卧龙湖中药茶饮产业示范园项目等。

据介绍,阳城12大重点招商产业为文旅产业、金融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新能源产业、陶瓷产业、大健康产业、装备制造产业、蚕桑产业、煤化工产业、军民融合、固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物流产业。

如今,山西阳城正在聚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完)(杨杰英)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