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电池产量将达1230GWh 中国占比65%

2020-05-11 17:47:09来源:同花顺  

2008年,中国供应的电池占比达到97%。虽然地域分布会出现变化,但到2023年,中国在全球电池产能中的占比仍为约65%。

2008年,全球储能电池产量达到6GWh,其中97%在中国。

2019年,这一数字约为365GWh,分别表现为中国(75%)、美国(9%)、韩国(7%)和欧洲(5%)。

至2023年,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全球产量会达到1230GWh,虽然地域分布会出现变化,中国在全球电池产能中的占比仍为约65%,接下来是欧洲占比10%、美国占比10%,以及全球其他地区占比15%。

接上篇采访,储能观察作者Andy Colthorpe与最新版LCOE报告的主要作者、彭博新能源财经的Tifenn Brandily就电池储能市场方面的对话要点如下:

储能观察:为了以较低的成本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会不会需要其他技术或改进锂电池技术?

我认为,放电时长总归是有限的,这很可能会是长期存在的限制,就目前来看,还没有出现一种可以实现长续航时间的储能技术,我们的分析表明,虽然电池在细分市场上会很有竞争力,储能时长可能会达到四个、五个或六个小时,但目前来看,电池就是这样。

除此以外,抽水蓄能是一种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但这种方案显然受制于一国的地形地貌,建设这种项目的机会比较少。

因此,从中期来看,我们仍认为,天然气调峰电站可以提供10-12小时以上的长期平衡,是非常有优势的。目前,电池在前两小时极具竞争力。到2025年,电池在前4-5小时极具竞争力。

储能观察:由于新冠疫情,供应链的相互依赖似乎成为一个相当热门的话题。在电池或电池储能系统的本土化制造领域,欧美国家已做出了一些承诺,但占据主导地位的显然是中国?

目前,大部分电池都来自中国。

2008年,全球电池产量达到6GWh,其中97%在中国。

2019年,这一数字约为365GWh,分别为中国(75%)、美国(9%)、韩国(7%)和欧洲(5%)。

至2023年,我们估计全球产量会达到1230GWh:中国(65%)、欧洲(10%)、美国(10%)和全球其他地区(15%)。

我们既跟踪已建成的产能,也跟踪规划中的制造基地。对于电池来说,地理分布肯定会发生变化,会出现多样化发展趋势。

在可预见的未来,虽然规模会在365GWh的基础上增长四倍,但只有中国会从当前的75%变为65%。在制造业领域,中国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