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31家公司预计净利翻番

2020-05-08 17:27:47来源:中国证券  

截至5月7日20时,95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喜,分别来自电子、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其中,4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超过10亿元,31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翻番。

掘金中报预喜股

业绩高增长股名单:36股上半年净利润预计翻倍

150家中小板公司晒上半年业绩 43家预增

31家公司预计净利翻番

Choice数据显示,522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除去156家公司业绩不确定,95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包括46家预增、28家略增、15家扭亏、6家续盈。

以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下限计算,31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其中,3家公司增幅超过10倍,分别是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

由于生猪价格上升,新五丰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6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2561.86%至3892.79%。大北农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8亿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2279.39%至3171.66%。大北农表示,业绩大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生猪养殖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二是公司继续贯彻提效降费策略,费用同比将下降。

从净利润看,34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下限)超过1亿元;9家公司预计超过5亿元;4家公司预计超过10亿元,分别是深圳能源、立讯精密、比亚迪、三七互娱。

立讯精密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21.02亿元至24.02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光大证券认为,对应立讯精密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1.2亿元至14.2亿元,同比增长26.5%至60.4%,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估公司第二季度高增长仍然主要由于苹果AirPods的持续放量。在消费电子整体需求受到抑制的情况下,公司仍然保持高速增长,体现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比亚迪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10%至23.75%。光大证券认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比亚迪各项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改善。汽车类业务业绩改善驱动因素包括车市复苏、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较小、技术降本等;手机类业务业绩改善驱动因素包括份额提升和新增配套项目;同时,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加速、口罩大规模生产均将为业绩增长提供新动能。

迎来发展新契机

上半年业绩预喜的95家公司来自多个行业。按照申万行业分类,来自医药生物行业的公司有14家、电子行业的公司有11家、电气设备行业的公司有9家、化工行业的公司有6家。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消费休闲服务业明显受冲击。科技、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受影响较小,有些公司业绩有较好增长。

天风证券认为,影响养殖板块盈利的因素包括行业周期(猪价)、出栏量(成长)、头均盈利能力(成本)。当前,生猪养殖板块进入利润释放阶段,在盈利周期拉长的背景下,企业的利润高增长成为当前养殖股投资的核心。而在非洲猪瘟疫情背景下,疫情防控能力构成企业高成长的关键。

此外,受疫情影响,相关产品需求增加,九安医疗、达安基因、鱼跃医疗、尚荣医疗等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增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随着新基建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公司迎来发展新契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