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推广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建立绿色农业示范点

2020-04-14 11:13:14来源:广西日报  

“这种液肥用量少,能增产,施肥方便。”近日,在岑溪市岑城镇贫困村六田村的水田里,正进行着一场传统技术和创新技术的比拼,传统的水稻施肥方式是进行固体肥料根部土施,而几位农技人员运用新技术,正在采用有机液肥对叶面进行喷施。

科技特派员、岑城镇农业站站长叶子宏介绍,该镇共有9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有471户贫困群众发展种养项目。为了稳定产业发展,推动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增收,岑城镇积极向贫困群众推广新技术。2019年以来,该镇共举办培训班16期,实地指导50余次,推广技术4项,受益群众2500人次。

该市通过科技培训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山心村举办佛手瓜苗种植技术培训班,科学指导村民开展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提高佛手瓜苗成活率;在木榔村对种植的勒口菜(一种本地特色野菜)实行全程技术跟踪服务,实地指导村民移栽野菜和有效施肥,在保证口感前提下提高勒口菜产量。今年,该镇还将增加培训班的次数,扩大受益面,加大对新技术推广的后续跟踪服务力度,建立绿色农业示范点。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