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七天暴涨40% 疫情或影响特斯拉短期业绩

2020-03-28 11:33:15来源:腾讯科技  

3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过去几个月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经历了剧烈波动,从最高的900多美元暴跌至300多美元,然后在最近短短几天内又暴涨了近40%,美国当地时间报收于每股514.36美元,与此前相比略有下降。

华尔街许多分析师对特斯拉的股票始终持乐观态度。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u)周五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相当于“买入”。Piper Sandler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表示,应该在最近的“市场错位”时“买入”特斯拉股票。瑞银最近也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

这些分析师都看到了特斯拉股票尚有很大的上行空间,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从2月份的高点暴跌了约45%。不过与与3月18日触及的361美元近期低点相比,该股最近几天上涨了近40%。

这些分析师都是特斯拉股票的看涨者,他们是对特斯拉股票设定最高目标股价的人,并坚信特斯拉股票的平均价值约为每股800美元。不过,空头为特斯拉股票设定的目标股价往往在300美元左右。500美元的价差相当于特斯拉当前股价的1倍,远远超过其他股票的平均牛熊价差。

趁市场混乱之机买入

Piper Sandler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最近更新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展望,并强调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长期前景。根据这位分析师的说法,在目前“市场混乱”的情况下应该“买入”特斯拉股票,特别是在其整体前景保持稳定的情况下。

波特将Piper Sandler对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每股928美元下调至820美元,这与特斯拉股票周四每股528美元的收盘价相比仍有36%的潜在上行空间。尽管他下调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股价,但是仍保持了对该股的“跑赢大盘”评级。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波特表示,特斯拉的投资者应该利用最近的市场混乱来购买特斯拉股票。他补充说,虽然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可能无法满足此前的市场预期,但该公司的长期前景仍值得期待。

这位分析师进一步指出,特斯拉“最近加强的”资产负债表应该会为起提供充足的流动资金。这对特斯拉来说尤其有利,因为该公司在2021年3月之前没有重大债务需要偿还。最后,波特表示,特斯拉受益于公司特有的顺风,这应该会部分抵消宏观方面的影响。

但对特斯拉来说,积极的一面是其现金充足。当该公司宣布暂停生产时,它还指出,在最近23亿美元的融资之前,其在2019年底的现金储备为63亿美元。特斯拉表示:“我们相信,这些资金足以成功渡过一段较长的不确定时期。”特斯拉表示,它可以为所有地区获得足够的资本,包括为其上海工厂扩建提供融资。

Piper Sandler分析师对特斯拉长期前景的估计似乎拥有坚实的论据,特别是考虑到该公司目前的车型款式及其海外活动。例如,特斯拉最近开始交付Model Y跨界车,这款车可能会被证明是该公司迄今最具颠覆性的电动汽车。

Model Y与Model 3轿车共享75%的零部件,特斯拉在后者的生产线上花了数年时间完善了这款车。这意味着在设计和生产Model Y时,特斯拉吸取了推出Model 3的过程中吸取的所有教训。Model Y还推出了几项创新,如新的热泵系统,雷达加热器和新的车身铸件设计。所有这些都可能使特斯拉能够优化Model Y,以实现最大的盈利能力。

在海外,特斯拉也在全力以赴。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已经恢复了全面运营。据报道,中国制造的Model 3产量已经达到每周3000辆,该厂二期工程的建设正在加快。柏林工厂的建设也未停止,地基平整活动仍在继续,这暗示着尽管欧洲目前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情况,特斯拉仍在取得进展。

关闭和没有销售不利于现金流的增加。费拉古在他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巨额现金在经济低迷时期消耗殆尽,但很可能带来强劲的V型复苏。特斯拉可能烧掉27亿美元资金,但该公司有充裕的现金来抵御这一冲击。”他还考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给长期需求带来的影响,但他得出的结论是,特斯拉的潜在市场仍然巨大。

瑞银分析师指出:“我们重申我们的观点,特斯拉应该能够捍卫其在电动汽车动力总成、连通性和自主性方面的技术领先地位,并迅速获得市场份额。此外,我们认为,在油价为30美元/桶的情况下,对特斯拉产品的需求不存在风险,因为其产品标价已经与同等高档燃油车的价格相差无几。”

疫情或影响特斯拉短期业绩

对于电动汽车行业来说,“买入”特斯拉股票的呼声来得不是时候。美国3月份轻型车销量将于下周公布,预计这个数字将是可怕的,同比下降30%至40%。

Benchmark分析师迈克尔·沃德(Michael Ward)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根据我们的估计,3月份前15天,美国轻型车销量按日销售率计算增长了1-2%。但上周展厅客流量下降了25%-50%,在我们看来,这个月的最后10天将陷入停顿。”

人们不再购买汽车,汽车制造商也不再生产汽车,由于企业试图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而生产暂停。有媒体报道称,就特斯拉而言,其内华达州电池工厂正在裁员75%,该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旗舰工厂目前也已停产。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Argus Research分析师比尔·塞莱斯基(Bill Selesky)将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在解释他的评级时,塞莱斯基表示,由于持续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及特斯拉生产设施的关闭,该公司的交货量可能会减少。

塞莱斯基写道:“在疫情爆发之前,我们曾预计特斯拉在2020年会有相当强劲的交货量,因为消费者继续大量购买Model S、Model X以及最近的Model 3。”他补充说,Argus对特斯拉今年的交货量预测已被更新至约40.9万辆,比该公司最初的估计下降了19%。

塞莱斯基进一步指出,特斯拉仍然拥有强劲的长期前景,尽管他认为该公司的产品在短期内可能不会成为消费者的优先选择。他说:“我们仍然认为特斯拉有很强的长期前景。然而,短期内,我们认为消费者将关注基本问题(食品、安全、就业等)。预计消费者信心和支出将受到重大打击,因为消费者推迟了大量可自由支配的购买。“

与Argus分析师类似,花旗分析师伊泰·麦考利(Itay Michaeli)调整了他今年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预期。在维持对特斯拉股票“买入”评级的同时,麦考利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312美元下调至246美元。花旗对特斯拉2020年交货量的预测也从最初的51.7万辆下调至约43.4万辆。

这位花旗分析师进一步阐述称,特斯拉可能会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出现调整后亏损,第三季度实现收支平衡,第四季度实现盈利。麦考利还提到,特斯拉2月份23亿美元的融资“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缓冲,以帮助抵消第二季度的停产影响,特斯拉可能在这段时期面临运营亏损和营运资金流失的困境。”

麦考利还表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拥有相对较高的需求可见性和持续的技术领先地位。他还提到了Model Y和中国制造Model 3,这两款车型都可能影响特斯拉今年的业绩。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最近将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新车数量预期下调了22%,至约82000辆。他还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股价从710美元下调至425美元。

艾夫斯在3月19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消费者实际上正面临着百年一遇的疫情影响,更为关注他们的健康、食物和基本需求,而购买新的Model 3和其他汽车并不在他们的优先购买清单上。”

另一个可能导致特斯拉达不到预期目标的因素是供应链。在某些情况下,特斯拉的零部件是从一家制造商那里获得的。因此,供应链的中断可能会对特斯拉交付产品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公司正在讨论重启生产,让部分工厂在4月份重新开工。特斯拉还没有宣布什么时候工厂会恢复运营,但这并不会让华尔街看好特斯拉的人感到不安。毕竟,该股总体趋势仍在上涨,远远好于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表现。今年以来,特斯拉的投资者始终在狂欢。(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