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排名首次晋升全球第四

2020-03-27 10:32:51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根据英国智库Z╱Yen集团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排名首次晋升全球第四,打破「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始终占据前四的格局。

榜单显示,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东京、上海、新加坡、香港、北京、三藩市、日内瓦、洛杉矶。其中,纽约、伦敦排名保持不变;上海上升一位,超过新加坡和香港,且与伦敦、东京仅有2分和1分的差距;东京上升三位;新加坡退后一位;香港退后三位,首次跌出全球五大金融中心行列。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和声誉五个方面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分类、评分和排名的评价体系。

最近四期报告显示,上海在银行、投资管理、保险、专业服务等方面全部排名前五。特别是投资管理方面,上海在本期列第二位,体现出近年来上海全力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步伐加快。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