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5条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复苏 稳定扩大就业

2020-03-23 11:31:56来源:山西青年报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等八部门近日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持续健康发展。该措施共15条,在推动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便捷个体工商户登记加大服务力度等方面全面支持个体户复工复产。

措施要求各级政府一律不得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设定前提条件,不得为个体工商户开展正常经营活动附加条件,并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复工复产必备的口罩等防疫用品。

自2020年2月起至6月,免征全省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或以雇主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的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同时,实行税费减免。在继续执行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同时,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下同)征收率由3%降为1%等。在减免房屋租金、减免检测费用、加大信贷扶持力度等方面,按照“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的原则,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措施还将依法对个体经营者豁免登记。对疫情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要求各地进一步拓宽其活动场所和时间,依法予以豁免登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