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出12条措施助文旅体行业复苏 通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03-21 15:29:53来源:新华网  

记者21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日广东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在资金支持、扩大消费、硬件建设等3个方面推出12条措施帮助广东文旅体行业复苏,通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东是亚太地区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文化产业增加值、旅游总收入、入境过夜游客人数等长期位居全国前列。疫情发生以来,广东文化旅游体育业受到很大冲击。

根据政策措施,广东将加大财政、金融、社保、税费支持和场馆、园区租金减免力度等。将调剂安排4亿元专项用于文旅企业应对疫情,缓解生产经营困难,振兴市场。重点支持住宿业、旅行社、景区、度假区、文化娱乐场所、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演艺、文化产品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事业单位,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广东还将落实好企业从事文化旅游体育服务等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等企业2020年度亏损延长结转年限,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和预征率由3%降至1%等措施。

在扩大市场消费、丰富产品供给、文旅体惠民方面,广东将引入社会力量,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政府采购、购买服务等适当向文旅体企业倾斜。另一方面,培育壮大4K/8K影视、数字出版、动漫网游、电子竞技、数字文博、在线旅游、线上赛事、在线健身等新业态,借助重点展会引领消费新热点。

同时,鼓励实施景区门票减免、促进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合理利用、推出“广东人游广东”“全域旅游在行动”等系列活动。

此外,政策措施提出,有序推动文旅体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加大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用地用林用海保障等,为文旅体行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