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能进小区了 济南装修业逐渐回暖

2020-03-18 17:37:00来源:齐鲁晚报  

“终于快住进新家了!”17日,侯先生带着装修队来到济南中央花园小区办理出入证,他在年前就拿到了新房钥匙,疫情发生后,装修队无法进入小区,他也一直没着手准备,随着各行业逐渐复工复产,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新小区里的装修也开始恢复。

“出示下身份证和健康码,办理下出入证。”在位于济南经十路的中央花园小区南门,居委会和物业正在给购房居民和装修队集中办理出入证。

据了解,中央花园小区办理出入证是从3月14日开始的,“我们小区二期一共有920户居民,几乎家家户户都要装修,为了让他们更快住进新家,在不放松防疫的前提下想出这个办法。”中央花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师慧文说,居民要装修,需要和装修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签订一份承诺书,再办理出入证。

3月19日后,装修队可以正式进场。装修人员进出小区,需出示出入证、身份证、健康通行卡或健康码,省外返济人员应出示本人隔离14天健康证明才能进入。

据了解,该小区二期一共10座楼,为了避免人群密集,分为5天,每天办理两座楼的出入证,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了200多张。

在中央花园小区,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出入证的一家装修公司,“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中央花园二期30多户居民的装修委托。”该公司负责人朱红民说。

对于办理出入证进出小区的措施,朱红民也很认可:“我们做家装行业的必须要深入到社区,在疫情管防控的前提下给我们办理了出入证,这样业主和我们互相都能安心,也能让更多业主找我们装修,促进公司更快复工。”

朱红民的公司有30多个工人,大都来自河南和安徽,“前些天我们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包车接回了河南的员工,目前自行返济的安徽员工也马上出隔离期了。”

随着济南复工复产潮的拉开,装修行业也逐渐“回暖”,“我们是从二月二‘龙抬头’那天开始上班的,那时业主还都不怎么出门,从上星期开始,有人陆陆续续找我们装修了,目前总共接了50多个订单。”朱红民说,“虽然没有达到高峰期,但肯定是要忙起来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