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降小米评级至减持目标价提升 目标价则由8.4元升至9元

2020-03-11 10:34:26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预期小米(01810)今年可能不会取得盈利增长,将投资评级由‘中性’降至‘减持’,目标价则由8.4元升至9元。

摩通指出,小米年初至今已累涨12%,已反映了国内5G领域以及海外业务的强劲增长,不过该行仍然认为公司在国内5G手机的市占率及每月活跃用户增长不太可能明显增长,主要因为来自华为、Oppo和Vivo的激烈竞争;另外大量投资在智能手机研发及营销,或会拖低硬件业务的利润率 ;核心互联网服务增长亦具挑战性,主要是目前广告维持呆滞,且大量质素较低的互联网金融涌现。

摩通又指出,市场仍然聚焦小米在海外市场争取市占率的能力,不过该行特别关注今年印度市场来自Realme及Vivo之竞争,以及欧洲爆发新冠肺炎对智能手机需求的影响。该行把小米今明两年经调整每股盈利分别调低7%及2%,较市场普遍预测低15%。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