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 市场动荡或仍将持续

2020-03-04 15:59:27来源:TechWeb  

3月3日,美联储周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将IOER(超额准备金率)降低50基点至1.1%。道琼斯指数在昨天略微上涨之后重回下跌趋势。

美国科技股方面,苹果跌3.18%,亚马逊跌2.3%,奈飞跌3.22%,谷歌跌3.51%,Facebook跌5.37%,微软跌4.79%。特斯拉小幅上涨。费城半导体指数狂跌3.42%;中概股方面,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阿里巴巴跌1.78%,京东跌4.25%,百度跌2.32%;惠普森医药跌23.69%,美美证券跌12.67%,趣店跌7.94%,拼多多跌4.59%,蔚来汽车跌1.22%;

一方面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危机,一方面应对政治周期,此次美联储降息举措,已被不少机构提前预测,恰好验证了市场预期。

申万宏源点评到:“美国股市与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反身性影响也在不断加强,美国消费信贷、企业盈利与股价直接存在正反馈机制。某种程度上来说,稳定股价也是稳定美国自身基本面。值得注意的是,90年代后美国的三次衰退均由资产价格泡沫破灭引发。”

国泰君安研究团队认为:“此次非常规降息所应对的风险源并不受人类“控制”,而且风险可能尚未真正暴露······美联储针对资本市场和经济冲击的预期做出了提前操作,但是当前的资本市场预期仍然建立在当前美国疫情仍未大规模爆发的基础上 ······由于联储的非常规降息,从行为上确认了市场悲观预期的合理性,甚至引发市场猜测——联储在上帝视角中,看到了比市场更多的风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