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将推进1000个重点项目建设 年度投资4686.87亿元

2020-02-12 16:37:42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2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成都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解读网上记者会获悉,2020年成都将推进1000个重点项目建设,年度投资4686.87亿元人民币。

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向进介绍,成都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涵盖现代经济体系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功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四个方面。其中,针对发展健康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成都将加快推进温江区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基地、新都区科伦医贸总部及仓储物流基地、成都市血液中心迁建等一批重点项目。

截至目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紧急改建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二期工程已建成完工,大运会体育中心及大运村、东安湖改造工程、轨道交通项目、大运会片区生态环境保障及水污染防治工程等19个项目已开工复工,东西城市轴线、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等项目计划于本月中下旬陆续开工复工。

为支持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恢复并扩大生产,成都在前期协助企业召回一线工人恢复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对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每增加一名员工并稳定就业的,按2000元/人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成都市经信局等单位组成15个联合工作组,到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驻点,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对按要求增产转产防疫用品的技改设备投资予以50%补助。

在帮助劳动者返岗方面,成都针对在湖北务工的农民工和四川省内其他市(州)在蓉务工农民工,将在征求其本人意愿的基础上,加强与武汉及省内其他市(州)的联系,会同交通部门一起组织专人专车护送有需要的农民工安全返岗。

目前成都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加快建立防疫物资战略储备制度,成都市发改委正着手起草该项制度,在疫情结束后启动实施。将应急医用物资纳入城市战略物资储备体系,实行动态管理和统一调度,定期滚动补充、更新和轮替,进一步提高城市应急保障快速反应能力。(完)(记者 贺劭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