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有序推进 规模以上企业总体复产面达25%左右

2020-02-12 16:17:03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1日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云南省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企业(不包括煤矿)总体复产面达到25%左右。

其中,疫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良好。云南省5家医用口罩企业、2家民用防护口罩企业、18户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全部提前复产复工;24户药企恢复生产22户,复产面达91.7%。近期,民用口罩将达到每天10万支以上的产能,尽快投放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产复工进展良好。截至2月9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跟踪服务的100户重点企业(集团),复产42户(含连续生产未停工企业),复产率为42.0%。

其中,民众生活必需品行业(如食品、药品)以不可中断负荷(如钢铁、有色、石油炼化)等行业复产情况较好,但装备制造业等非生活必需品行业复产面较低。

跟踪服务的100个重大项目中,2月10日前复工率63%。计划于3月底前复工20个,计划在3月后复工2个,复工时间不确定15个。

据悉,企业目前复产复工主要面临员工返岗难、原辅料采购和产品销售难、物流运输难等困难。在下步工作中,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复产复工,复产面将进一步提高。(完)(记者 刀志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