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不断优化企业办理流程 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2020-01-07 12:0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改革后,安徽新办企业基本实现‘零成本’。”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6日介绍,安徽不断优化企业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当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日施行的《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简称《实施办法》)。

韩永生以新开办企业为例,介绍《实施办法》施行后的便利度。

她说,过去办理企业开办事项需要向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部门提供多套多份材料,有些材料需要重复提交。改革后,申请人只需要提供一套6份材料,就可以办理企业开办业务。

改革后,在安徽新开办企业可以享受到一套三枚印章的免费服务,同时愿意“足不出户”领取证照、公章、发票的,可以享受到免费寄递服务,安徽企业开办基本实现了“零成本”。

据安徽省司法厅厅长姜明介绍,近年来,安徽在打造建成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民众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在优化市场环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实施办法》则是把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做法上升到规章制度层面。

《实施办法》还紧扣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主题,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协作,实施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落实长三角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区域协同机制和等高对接机制,推动建立统一的市场服务体系。

《实施办法》要求各类政务行为主体诚信施政,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并明确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充分发挥信用风险导向作用,实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完)(记者 吴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