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2020年收获“开门红” 网红经济概念板块领涨

2020-01-02 17:08: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A股2020年收获“开门红”网红经济板块掀涨停潮

A股三大股指收盘表现。

作为2020年的首个交易日,2日的中国A股收获“开门红”。其中,上证指数涨逾1%,站稳3000点“高地”。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5点,涨幅1.15%,成交327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638点,涨幅1.99%,成交4243亿元;中小板指报6809点,涨2.67%;创业板指报1832点,涨幅1.93%。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当天A股实现“开门红”主要还是得益于资金面的利好消息,特别是中国央行决定降准,此举有助于缓解市场资金面压力,提振投资者信心。

中国央行1日宣布,将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上涨。其中,网红经济概念板块领涨A股,当天录得逾7%的涨幅,包括黑芝麻、星期六等10多只个股实现涨停(涨幅达10%)。

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电商渠道最火的销售模式非网红直播带货莫属,相关个股也在股市取得亮眼表现。网红经济的兴起是中国消费升级的必然。在网红人数与粉丝规模持续双增长的加持下,网红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也随之增强,也会为中国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转型提供助力。(完)(记者 陈康亮)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