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2019年交易用户数增长40% 将全面释放攻略红利

2019-12-20 10:36:01来源:TechWeb  

12月19日,今日马蜂窝旅游网在北京举行2019新旅游电商大会,与来自全球的800多位优质旅游商家,分享了过去一年马蜂窝在“内容+交易”赛道上的新玩法和新成绩。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会上表示,马蜂窝以攻略体系为基石,全面释放攻略红利,实现旅游平台、产业链与消费者之间的深度互动,带动交易的增长和产品的全面升级,为用户打造从种草、消费到互动的全链路旅游体验。

据介绍,2019年全年中国旅游市场游客数量预计增长约10%,在此背景下,马蜂窝交易用户数量实现了40%的增长;

马蜂窝在过去的一年里持续运营和优化金卡会员营销体系,2019年会员开卡量增长35万张,会员复购率和平均客单价均有大幅提升;

2019年全年,马蜂窝供应商在平台上的内容产出量是2018年的20倍,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大了在内容运营上的投入。

据透露,马蜂窝平台商家Bikego于2019年依靠视频、攻略等内容曝光所获取的流量,平均占其全年流量的30%,峰值时期可高达50%,大力的内容运营投入收获了可观的成果。

陈罡表示,以交互为核心的新体验经济时代,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旅行需求,新一代的旅行玩乐消费市场已经到来。马蜂窝希望充分发挥攻略优势,与所有商家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中国游客打造全新的旅行体验。

旅游商家将有更多机会深入马蜂窝内容生态,以优质内容为基础,获得更多低成本曝光,攫取马蜂窝攻略体系下的流量红利。同时,旅游平台、商家和用户之间的关系,也从将从货架模式之下,简单的生产与消费关系,变为交互体验之下,高频次、多渠道双向互动关系。

马蜂窝平台上的旅游达人,往往具备优秀的内容生产能力,能帮助商家补齐内容短板,从美食、住宿、玩乐体验等多种角度击中消费者痛点,2020年,马蜂窝也将发挥达人生态优势,为“内容和交易”闭环提速。

“平台方、运营方、资源方,应当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铁三角关系,共享马蜂窝的攻略红利。”陈罡提出,2020年马蜂窝合作伙伴计划已正式启动,将从星级扶持培养体系、POI(PointofInterest,兴趣点)绑定持久曝光、会员体系深度融合三个方面,聚焦好玩、新奇、潮酷的爆款优品,与优质商家共同挖掘内容金矿,共创极致体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