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洗碗机线下市场有着较为良好的增长势头 零售量同比增长34%

2019-12-19 09:36:13来源:钉科技网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11月洗碗机线下市场有着较为良好的增长势头,零售量同比增长了34%,零售额同比增长36.1%。结合之前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家电市场“以价换量”现象明显,但是并未对线下洗碗机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零售额方面,Top10品牌中,大部分品牌呈上涨趋势,其中AEG与美的表现亮眼,同比增幅达到了557.4%和135.9%。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与零售额走势类似,其中, AEG与美的同比分别增长582%与106.6%。

在11月份极速成长的AEG,并非采用“低价”策略,其产品均价超过了一万元。

尽管AEG在11月经历了较大的增长,但是其零售额、零售量的市场占比还并不高,仅为0.2%、0.3%。因此不难看出,AEG的极速成长部分是由于基数低造成,就目前来看,很难对头部品牌造成影响。

在品牌份额方面,西门子、方太和美的占据着前三的位置,零售额份额分别为51.2%、25.4%、12.5%,合计略超过89% ,零售量份额分别为49.8%、20.9%、17.9%,合计接近89%。相比10月份,头部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再度上升,行业“马太效应”愈发明显,钉科技通过长期观察认为,其余品牌在没有较大技术创新或其它大变动的前提下,很难撼动市场格局。

均价方面,呈上升趋势,市场整体均价6213元,其中,嵌入式、独立式的产品均价均上升,分别达到了6393元、3134元。

分品牌来看,Top10品牌中,AEG均价最高,为10144元;博世均价第二高,为8209元。

通过以上来看,线下市场均价在11月均有小幅的回升,然而行业整体仍呈现出了较为高速的增长趋势,以此来看,线下消费者对于洗碗机的价格并不特别敏感,或许对品牌及产品的认可度更为关键。

产品结构方面,目前市场主要销售的产品为嵌入式产品,这类产品相较于独立式产品更加节省空间,符合部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但是这类产品的成本也会相对高一些。综合上述数据看,价格并非线下消费者选购洗碗机的最主要原因。

通过11月份洗碗机线下市场的数据可以看出,洗碗机市场不仅保持着较高的增长,还在家电产业整体下滑的大潮下,仍保持着较稳定的均价。钉科技认为,洗碗机品牌在市场不断前行的同时,可注意分市场运营策略,对于线上市场来说,或许高性价比的产品更受欢迎,而对于线下市场价格并非决定因素,售前、售后的服务以及产品能力或许更为关键,认识到这一趋势或能迎来更好的发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