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明年将有大动作 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领涨板块

2019-12-09 14:50:43来源:第一财经  

12月9日早盘,华为海思概念股表现强势领涨板块,截至发稿,佳创视讯、通富微电涨停,浩云科技涨近5%,华天科技、移远通信、飞荣达等股涨超3%。

华为产品将全线搭载鸿蒙系统

据深圳特区报消息,12月8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透露,明年华为除了手机、平板和电脑,其他终端产品将全线搭载鸿蒙系统,并在海内外同步推进;鸿蒙系统的全面开源也将在明年8月正式开放。

华创证券称,鸿蒙是华为自己开发的操作系统,可以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设备打通,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随着华为鸿蒙整体战略发布和鸿蒙系统的成熟,有望打破国外巨头所垄断,为中国提供自己的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推荐关注以下个股:

先进数通(300541):公司与华为在鸿蒙系统领域的合作处于初期探讨阶段。

蓝盾股份(300297):公司将进行产品升级,全力适配鸿蒙系统及其他国产操作系统,共同参与自主可控建设新生态。

北信源(300352):与华为旗下的子公司鼎桥通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安全移动应用生态的建设与发展。公司主要产品与鸿蒙等系统将进行适配。

易联众(300096):公司有参与华为鸿蒙生态建设,部分创新产品正结合其国产自主可控生态体系在研发调试。

延华智能(002178):公司现有的部分软件产品适配鸿蒙系统。未来根据市场需要,公司会继续关注自身研发产品与鸿蒙系统的适配问题。

华为VR Glass开售在即

此外,12月5日,华为VR Glass开启预售,产品采用可折叠轻薄设计,支持0-700度近视调节,售价2999元,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售。

华创证券指出,华为VR Glass具有3D音效、IMAX巨幕、透气遮光面罩和全场景VR体验。资源方面,华为VR Glass可以使用VR手机投屏、3万小时VR视频、100+手机VR游戏和数千款电脑VR游戏。随着5G的建设推进,内容资源的传输将会更高效,有望加速VR应用在各领域的推广,而VR Glass轻量化便捷的属性,将承载移动VR终端的功能。

目前AR/VR技术已经进入实质应用阶段,谷歌、苹果、腾讯等科技巨头纷纷提前布局。根据研究机构预测,到2024年AR产品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650亿美元,并以80%的高速增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