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 晶方科技封涨停

2019-11-27 11:40:30来源:新浪财经  

11月27日消息,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截至发稿,晶方科技拉升涨停,大唐电信此前封板,北京君正、风华高科(维权)、顺络电子、乐鑫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

方正证券(维权)电子行业研究表示,芯片国产替代才刚刚开始,空间巨大,相关公司在下游大客户扶持下,业绩有望持续释放。2019年上半年和2020年上半年都是低基数,2020年下半年在5G手机带动智能终端加速渗透下,行业景气度将进一步提升。

中银国际证券同样看好半导体设备板块。主要依据是:第一,5G已带动先进制程工艺设备需求爆发,并将在不久的未来通过终端应用产生海量数据,拉动成熟制程工艺设备及存储芯片工艺设备的市场需求;第二,2019年三季度开始,国内晶圆厂进入新一轮工艺设备密集采购时期;第三,优质国产设备将继续实现进口替代,持续提升国产化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