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再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 零售板块领涨

2019-11-27 11:29:13来源:新浪财经  

11月27日消息,美股周二小幅收高,三大股指再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零售板块领涨。感恩节销售旺季将至,国际贸易谈判进展的消息与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状况的积极评价提振了市场信心。今日开盘,港股恒指小幅高开0.11%,报26943.52点。国企指数涨0.1%;红筹指数涨0.38%。

蓝筹地产股上涨。新世界发展涨2.32%;长实集团涨0.76%;新鸿基地产涨0.7%。

内房股上涨。龙光地产涨1.2%;恒隆地产涨11%;中国恒大涨1.05%。

阿里上市次日股价涨1.28%,报190港元,最新市值40634.8亿港元。阿里巴巴昨日挂牌在港股高开6.25%,最终收涨6.6%,报价187.6港元,市值突破4万亿超越腾讯。此前阿里公布招股结果,其中公开发售部分获逾40倍超额认购。申请5手可稳获1手,申购一手﹙100股﹚投资者的中签率则为80%。阿里本次共发行5亿股,招股价定于176元,由于公开发售部分反应理想,启动回拨机制后,公开发售比例由2.5%增至10%,并分配予195710名成功申请人。阿里明言将全数使用超额配股权额,发行多7500万股股份,料总集资额将达1012亿元。

阿里健康股价高开3.16%,报8.5港元。阿里健康公布,截至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股东应占亏损110.2万元(人民币.下同)(2018年度同期亏损8410.4万元),每股亏损0.01分,不派中期息。收入41.17亿元,按年上升1.19倍。毛利10.317亿元,按年上升95.0%。收入和毛利的强劲增长乃主要由于本报告期医药自营业务、医药电商平台业务以及消费医疗业务快速成长所致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昨日走势反覆,27,000点继续好淡拉锯,始终两大变数亦即贸易谈判消息时好时坏,本地局势气氛上略见好转,但暂时亦未谈得上恢复正常状况,所以大市短期仍只会处于窄幅上落。值得一提的是A股,笔者以往曾指出成交金额反映内地投资气氛,而昨日沪深成交量又显著跌至不足3,000亿元人民币, 反映气氛又变得相当审慎,情况亦似乎对A股略为不利。一旦A股走势转弱,可能亦会拖累港股表现矣。另外,本周美国亦将踏入感恩节假期,且看消费股如创科(00669)及伟易达(00303)能否受惠。

亦不得不谈谈昨日登场之阿里巴巴(09988)股价表现。阿里股价首日登场表现相当不俗,全日计亦升6.56%,总算没有令捧场客失望。不过要紧记其股价主要参考隔晚美国ADS收市价(昨晚收市价为190.45美元),以一股ADS相当于8股普通股计算,合理价约为185.69港元,而昨日港股收市价则呈约1%之溢价,某程度上可解释为部分基金追货以及衍生工具因素。由于隔晚阿里ADS继续有好表现,收报194.7美元,上升2.23%,即大概189.83港元,相信今日股价料可继续造好。

阿里上市,对港交所(00388)亦可能有正面帮助,皆因曾有大行预期阿里上市后将可刺激港股总交投上升至少一成,这亦不难理解,皆因腾讯(00700)过去正股及衍生工具总成交便占大市相当比例,相信未来阿里亦会出现相似情况。

不过,投资者最担心的还是港交所‘太花心’,追求伦交所不遂,便移情至西班牙交易所。交易所合并甚至‘抢亲’并不少见,各大交易所近年亦积极进行并购以增加影响力以及实行跨时区交易。只是若港交所再出高价抢购,则可能又会令投资者‘寝食难安’。何况港交所股在255元以上阻力相当大,所以不宜在现阶段追入。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