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19年前三季度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665个

2019-11-19 11:55: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市商务局18日称,深圳市2019年前三季度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665个,实际使用外资397.97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5.32%。其中,高技术产业(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幅度较大,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5.11%和104.95%。

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商务系统累计推动落户招商引资外资项目33个,新增注册资本71.3亿元,涵盖高端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传统金融等多个行业,包括美国沃尔玛智能零售中心项目、爱尔兰埃森哲全球创新研发中心项目、芬兰Slush深圳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在深圳落地。其中,埃森哲在中国的首个全球创新研发中心正式启动,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X.0等领域的前沿应用研发。

据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深圳引进外资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仍以服务业为主;二是香港是外商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三是自贸片区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吸收外资规模较大;四是超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合同外资增长较快。

随着《外商投资法》的颁布,深圳进一步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简化外商投资手续以促进市场活力。截至2019年9月底,深圳市已办理64755项外商投资企业备案,98.8%以上的事项通过备案模式办理,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模式。

截至2019年9月底,深圳历年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86690个,累计吸收合同外资2678.38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56.77亿美元。(完)(郑小红 朱族英)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