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迎来小幅上涨 私家车加一箱油多花约2.5元

2019-11-18 17:29:53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国内油价迎来小幅上涨,明起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5元左右。

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通知,11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5元。

来自隆众资讯。

来自隆众资讯。

本次调价是11月以来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也是2019年第13次上涨,调价过后,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十三涨七跌三搁浅”的格局。

多家机构测算显示,此次油价调整后,折合每升89#/92#汽油上涨0.05元,95#汽油、0#柴油上涨0.06元。以92#汽油为例,全国大多数地区的零售限价在6.6-6.8元/升的水平。

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表示,本次调价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增加。普通私家车的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5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增加24元左右。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国内成品油下一次调价窗口将于12月2日24时开启。多位分析师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目前OPEC减产带来的利好氛围仍在延续,12月初的会议也存释放新利好的可能性,同时全球贸易风险缓和的迹象加深,油价底部支撑稳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

“国际原油缺乏明显的方向指引,市场关注欧佩克关于明年减产的问题。”卓创咨询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认为,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或将维持低位,对应的调整幅度或小于50元/吨的调价红线,故搁浅预期较强。(完)(彭婧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