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15.4亿笔 金额1.16万亿元

2019-11-13 15:0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场“双十一”采购大战之后,各种冲击新量级的数字相继公布。网联清算有限公司12日晚间宣布:11月11日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15.4亿笔,金额1.1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跨机构支付交易处理峰值出现在0时3分44秒,峰值超过每秒7.15万笔。

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32.2%,金额同比去年增长147.25%。

网联平台是中国国家级金融基础设施,为整治支付市场乱象、优化支付清算市场资源而建,给支付宝、财付通这类非银行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搭建一个共有的转接清算平台,受央行监管。

苏宁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薛洪言表示,当前中国网络支付规模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从上述数据能明显感受到网络支付交易热度持续上升。

薛洪言说,当前网联在支付行业的中枢作用越发显著,通过持续发挥金融基础设施所独有的行业组织协调和资源整合能力,对中国支付体系整体形成支撑和引领。

今年,针对“双十一”参与机构增多、涉及主体更为广泛、交易量持续增长、系统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的情况,网联平台牵头建立了一套覆盖支付机构、清算机构、商业银行的市场全链条“联合运维机制”,完善应急处置体系,从而显著提升了支付体系的安全运行能力和水平。

针对今年“双十一”保障,网联早在6月就同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京东在内的众多机构紧密开展合作;同时按照“一行一策”原则,针对各银行情况,制定重点保障方案。

据介绍,网联平台全面采用先进的分布式云架构系统,北京、上海、深圳3地6中心多点多活,以适配中国网络支付市场海量高并发交易需求。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二”大促和“春节网络红包”等重大交易场景,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网联已启动新一轮峰值保障工作。(完)(记者 魏晞)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