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19年双11全天交易额达50.1亿元 较去年增加近11亿

2019-11-13 11:56:54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据阿里巴巴公开数据显示,山西省2019年双11全天交易额达50.1亿元,较去年增加近11亿。其中,“90后”超越“80后”成网购主力,占消费人群的近4成。

在山西热买城市排行方面,太原、大同、长治、晋中、运城位列前5。其中太原市民贡献18.4亿元,较排名第2的大同多出近14亿。

从消费者年龄分布情况看,不同于2018年,今年网购主力发生变化,“90后”消费占比最高,平均每5名山西消费者中,就有两名“90后”消费者,“90后”已成为不折不扣的网购主力。

据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人群喜爱的商品和品牌有所差别。其中,“00后”“90后”多购买个人用品,比如“00后”喜爱裤子、休闲鞋等,“90后”喜爱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等;“80后”购买的商品除裤子外,还包括沙发、卫浴用品等;而“70后”“60后”“50后”多钟情于瓷砖、沙发、定制衣柜等家居用品。

在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方面,多与上述商品对应。比如,“00后”喜爱耐克、安踏等运动品牌;“90后”“80后”喜欢苹果、海尔等电子电器品牌;“70后”“60后”“50后”关注欧神诺等家居品牌。

在商家造势下,双11成为许多人不能错过的“剁手节”,“本来不想买这么多的,可是如果不买又感觉亏了”“买的大多都是必需品,特意等到双11降价才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消费者在双11期间购买的物品并不是这一时期急需的生活必需品,而是希望在商品促销时集中购物,以享受最大优惠。“我今年买的大多是成套护肤品和衣服,便宜。”“90后”太原市民郝某说,刚买完会有些后悔,可是纠结许久还是想等产品回来之后再看情况是否退回。

此外,许多农特产品加入电商、直播队伍,借电商助力脱贫,双11当天,山西平顺的党参在开播5分钟即卖出3000份。(完)(吴琼 胡健)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