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电竞俱乐部榜单 云游戏有望成为5G应用率先爆发的领域

2019-11-09 10:56:58来源:第一财经  

电子竞技板块午后升温,截至发稿,掌趣科技涨停,中青宝、天神娱乐、盛天网络、浙数文化等多股上涨。

电竞俱乐部的平均估值增长52%

福布斯11月6日公布了2019年的电竞行业公司估值排名(未统计中国地区),其中包括北美、欧洲、韩国在内的共计十三家电竞俱乐部。具体来看,在排行榜前13家电竞俱乐部中,北美地区的占了9家,并且包揽了榜单的前5名,欧洲地区俱乐部占3家,韩国俱乐部一家。

市场增长方面,据福布斯统计,今年全球的电子竞技收入达1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7%。福布斯在榜单中保留了估值超过1亿美元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平均估值2.17亿美元,相比去年的增长达到了52%。

电子竞技项目方面,在榜单中的俱乐部,主要参与赛事项目集中在FPS类和MOBA类项目两种,其中有9家俱乐部包含LOL(英雄联盟)赛事,9家CS:GO(反恐精英),8家OverWatch(守望先锋),12家Fortnite(堡垒之夜),PUBG(绝地求生)、R6(彩虹六号)、COD(使命召唤)都是6家。体育类项目的较少,只有FIFA和NBA2K各一家。

据Newzoo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球电竞行业赞助费收入达到3.59亿美元,同比增长53.2%;2019年电竞产业的广告、赞助和媒体授权品牌投资收入将达到8.97亿美元。其中赞助费收入将达到4.57亿元,自2015年以来,品牌赞助的金额提高了接近两倍。

此外,天猫9月发布了一组95后消费数据,在这个95后烧钱排行榜上,电竞稳居季军宝座。电竞烧钱,包含了游戏装备,比如电脑,键盘,鼠标,耳机这些专业设备。还有一部分隐藏的消费区,例如虚拟服饰、虚拟道具等。

安信证券指出,电竞项目受众不断扩大,2019我国核心电竞爱好者预计达到7500万人,2020年预计我国电竞市场规模将达到1353亿元。

云游戏有望成为5G应用率先爆发的领域

广证恒生证券表示,游戏龙头企业成长性不断兑现验证,A股游戏龙头有望继续抢占市场份额,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

上海证券表示,截至三季度末,游戏版块31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收638亿元,同比增长13.06%;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15%,业绩表现继续领跑传媒行业各子版块。分季度来看,第三季度游戏板块净利润环比增长1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二季度末环比大幅增长93%。净利润环比增长同时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版号审批重开后进入市场的新游戏数量较多,导致前期推广费用较高影响了利润率,而与渠道间的账期又导致游戏所产生的现金流主要在三季度才得到确认。当前时点,从三个方向继续看好游戏板块未来表现:版号审批加速,新游市场持续回暖;电子竞技产业政策利好不断;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短期内建议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高增长标的。

中原证券认为,5G民用化正在日益临近,预计未来随着相关技术的继续成熟,5G手机以及5G资费的价格还存在着比较大的下降空间,5G的用户也有望实现大规模的增长,建议继续关注5G相关应用尤其是云游易的落地进度,云游戏的落地或将改变行业现有的发展模式,再次刺激行业高速增长之外也会改变产业链上下游议价空间,建议关注国内头部游戏研发与发行商,建议关注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同时继续坚持游戏行业目前高景气度+低估值的观点。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2020年各大手机厂商将增加5G手机出货量且手机整体价格将下降,推动5G用户大规模增长,5G消费级应用将率先进入快速增长期,云游戏有望成为5G应用率先爆发的领域,在增量用户和ARPU值提升的推动下,头部重度游戏研发商、新增的游戏云平台和云服务商环节将分享云游戏产业爆发机遇,继续建议重点关注头部A股游戏研发商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等,以及A股稀缺的游戏云服务商顺网科技。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