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天津港保税区经济稳中向好 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

2019-11-08 16:46:02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8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港保税区经济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GDP增长8%,重点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69.9%。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高质量项目不断聚集,新经济领域实现突破,经济发展总体呈现产业结构优化、生产效益提升、发展速度加快的良好态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跑出经济发展的“新速度”。

前三季度,天津港保税区主要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重点营利性服务业收入、限额以上商品销售额、区级一般预算收入、区级税收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固定资产投资6个指标增幅均超过15%。其中,重点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69.9%的指标最为亮眼,新增企业72.3个百分点的增幅拉动贡献最大。

战略性新兴产业势头猛产业聚集显成效。前三季度,天津港保税区主导产业增长较快,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都有明显提高,海工装备、电子信息、特种装备、食品饮料、化工材料、汽车部件产值增长均超过10%。

近年来,随着联想集团、GE中国智能制造、科大讯飞等行业龙头项目纷纷落地,天津港保税区引聚和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形成颇具规模的产业集群。安捷研华物联科技、锋物智能人居、美国捷尔杰高端高空作业平台、美国艾利全自动生产线和以色列CRT电子元器件等项目也相继完成签约落户。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深耕首都资源,着力加强北京项目转移汇集。前三季度保税区完成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336个,投资总额997亿元人民币。其中,中铁十二局国际工程公司、联想系列、紫光软件、朴新教育、首汽约车、当当等重点项目完成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保税区还在新经济领域实现新突破,其中,以G7、中储智运、汇通天下、百世优货为代表的十几个网络货运项目的相继落户,标志着保税区在智慧物流产业将集中发力。(完)(记者 张道正)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