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对A股第三次扩容 增量资金或超2500亿

2019-11-08 14:47:10来源:金融界  

MSCI年内针对A股第三次“扩容”,也是增量资金最大一次扩容,正式落地。北京时间周五(11月8日)凌晨06:00,明晟公司(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评估结果主要有以下3点:

1、MSCI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2、MSCI中国指数中将增加204只中国A股,其中189家为中盘股,现有268个成份股的纳入因子将从15%增加到20%。

3、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提升为12.1%和4.1%。

中泰证券陈龙研报分析,预计11月MSCI的第3次扩容将有望为A股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中信建投张玉龙研报分析,将带来增量资金2580亿。

最新调整名单

本次指数调整中,中盘A股的加入也使得国际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投资的过程更全面、更常态化。根据调整结果,纳入MSCI的A股标的总共有大盘股244只,中盘股228只。

具体名单如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