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化水平达84% 超过全国平均机械化水平17个百分点

2019-11-06 10:53:30来源:中国新闻网  

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2018年,内蒙古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4%,同比提高0.5%,超过全国平均机械化水平17个百分点。

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内蒙古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内蒙古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介绍:“近年来,内蒙古大型高端机械保有量逐年增长,机群机构逐步优化。以农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为主开展的农机社会化服务不断拓展领域,从耕播收作业延伸到全程机械化作业,从单一环节服务向全域托管服务发展。”

记者了解到,当前,内蒙古农机化发展依然存在一些如农机装备结构不合理、农机门类品种有缺陷、农机农艺融合还不深入、农机社会化服务发展不协调等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现状和问题,近日,内蒙古印发实施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牧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农机化事业健康发展。

赵永华表示,到2020年,内蒙古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5%,主要农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到2025年,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8%以上,经济特色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据介绍,内蒙古是农牧业大省,今后将重点在生物质收贮、青饲料制备、节水灌溉、马铃薯播种收获、牧草生产等领域积极推进高端农牧业装备创新与产业化。(完)(记者 乌娅娜)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