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2650万元重奖海内外优质创业项目

2019-10-24 11:4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23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启动。本次大赛总奖励金额达2650万元(人民币,下同),吸引海内外优质创新企业、初创团队落户。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以聚焦产业、促成落户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创新办赛模式,实行“1+1+N”模式,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充分结合,融合华为、百度智能云两个国赛专场,由行业大企业、研发机构牵头,联合创投机构、孵化器、银行等共同承办,形成政府给引导资金、大企业给资源、孵化器给场地、金融机构给投资的产业闭环生态。

大赛总决赛将筛选5个特等奖项目,优质创业项目落户松山湖高新区并符合条件的,将获得松山湖园区创业领军人才政策资助,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创业资金。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大赛总奖金预计达2650万元。

本次大赛设立行业赛、境外赛、总决赛。行业赛包括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智慧医疗、机器人、新材料5大行业。其中华为专场行业赛将聚焦华为5G全场景运动健康场景、新型传感器、人工智能技术在手机、智能穿戴产品及智能硬件产品的落地融合;百度专场行业赛则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境外赛将在香港、欧洲两地举办,面向全球接受创新企业、初创团队报名参赛。

最终获奖并落户松山湖高新区的优质创业项目不仅可以获得资金奖励,还可以获得松山湖园区科技载体提供场地的空间奖励。一等奖项目可享受200平方米一年免租,二等奖项目可享受150平方米一年免租,三等奖项目可享受100平方米一年免租。(完)(李映民 李纯)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