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前三季净利38.73亿元 经营业绩保持稳健

2019-10-21 09:08:23来源:观察者网  

日前,中国铁塔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未经审核的主要运营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为570.41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利润为38.73亿元,同比增长97.5%,整体而言经营业绩保持稳健。总资产达到3358.62亿元,去年同期为3153.64亿元。

其中,分产品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塔类业务收入为536.36亿元,同比增长4.1%;室分业务收入为19.24亿元,同比增长45.2%;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收入为13.55亿元,同比增长100.7%。

除此之外,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集团管理的塔类站址达到197.4万个,塔类租户达到316.5万户,较上年末净增18.7万户。塔类站均租户为1.60户,站址共享水平持续提升。

中国铁塔在财报中指出,2019年以来,中国铁塔持续深化共享发展理念,积极落实“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整体经营稳步推进。一方面,运营商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另一方面,中国铁塔充分依托资源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跨行业业务保持快速健康增长。

对于未来展望,中国铁塔在财报中表示,面对4G网络深度覆盖、5G建设进一步展开及万物互联所带来的市场机遇,本集团将继续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深化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稳固运营商业务,规模发展两翼业务,驱动整体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铁塔于2014年成立,并先后收购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铁塔资产,于2018年上市,是一家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有塔类业务部门、室分业务(DAS)部门和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部门。

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实现营收379.8亿元,同比增长7.5%;EBITDA为278.2亿元,同比增长33.1%,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110.6%。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7.98亿元,同比增长21.1%。

有分析指出,随着5G终端面世,运营商也即将推出5G套餐将带动5G建设加速。下半年,广电、电信、联通都将加快5G网络覆盖,5G站址数将进一步增加。运营商对5G建设要求更高的共享共建率,当前5G建设初期的共享率在2,将显著拉升铁塔平均的共享水平。

此前在下半年展望中,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在发布致股东报告书中称,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移动通信网络正在向5G发展,市场有着广阔的需求,这都将为公司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展望未来,中国铁塔将牢牢把握4G网络深度覆盖、5G建设不断推进及万物互联等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和更可持续地发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