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研究称日本20至39岁癌症患者中 女性约占80%

2019-10-18 16:25: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7日,日本两家国家医疗中心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日本,20岁至39岁的癌症患者中,女性约占80%。两家机构认为,女性占比高,可能与乳腺癌和宫颈癌病例的增加有关。

据报道,日本国家癌症中心和日本国家儿童健康与发展中心进行了一项研究,分析了62000名39岁以下的癌症患者。根据研究,年龄在20岁以上的56000名患者中,有44000名为女性,占比达80%。两家医疗中心将这一结果,归因于乳腺癌和宫颈癌病例的增加。

两家医疗中心表示,尽管癌症类型因年龄和性别有所不同,但对早期癌症患者的分析显示,宫颈癌病例最多,其次是乳腺癌。

此外,研究中,14岁以下的儿童患者有4500人,男孩占多数。半数的儿童患有白血病或脑瘤,少数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癌症。

两家医疗中心在报告中称,“我们尤其希望(女性)到了20岁就接受宫颈癌检查。我们长期在为青年和年轻人寻求一个有效的支援系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