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性服务业减税惠浙江 增值税加计抵减比例升至15%

2019-10-17 15:40:1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大生活性服务业减税力度,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比例,由原先的10%提高至15%。

这是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措施落地后,国家出台的又一项重要的减税政策。在浙江,新政落地为该省生活性服务企业增了效益、添了动力。10月以来,记者在浙江各地采访了部分生活性服务业企业,不少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的持续升级表示欣喜。

“80后”杨梅是浙江省舟山市新华侨饭店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主管,其介绍,自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以来,该公司4-9月份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减免税款超10万元。“按照去年第四季度同期数据计算,加计抵减比例提升到15%后,第四季度可减免税款约9万元,全年将节省增值税约20万元,我们将用这部分资金购置新的冷藏设备。”

优惠政策的不断升级,让越来越多从事生活性服务业的企业发展添了“底气”。

“每年深秋至第二年初春,是酒店的旺季,营业额会比平时增加四到五倍,自然成本也会随之增加。如今优惠政策接连不断,按照去年的经营情况来预估,今年11月至明年2月,公司可增加净利润近45万元。”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据悉,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新政推出后,为了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政策,浙江税务部门针对社会群众需求制定不同措施:金华市税务局通过打造智慧纳税人学堂,把握纳税人需求脉络,随时随地给纳税人提供税政咨询;舟山市税务局打造了“税务服务长”制度,不仅由专人奔赴各个离岛,还在互联网平台广而告之;诸暨市税务局联合当地快递公司开展“减税降费顺风车”活动,快递包裹附带最新税收政策宣传手册,由快递员派件时递交至纳税人手中,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和实效性。(完)(钱晨菲 孙妮亚)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