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店为“打卡”经济强力增色 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消费时尚和假期餐饮亮点

2019-10-08 17:10:58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个国庆黄金周,江苏零售业新模式、新业态抢眼,“首店经济”添活力。

据江苏省商务厅公布,今年国庆节期间,江苏城市综合体表现抢眼。城市综合体作为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城中之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黄金周期间,常州市重点监测的8大城市综合体共实现销售3.33亿元,同比增长30.8%。苏州市吴中区6家大型综合体合计销售额9200万元,同比增长22%。

国庆节期间,2019(第十八届)南京国际车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图为外形时尚、充满科技感的蔚来汽车。 朱晓颖 摄

国庆节期间,2019(第十八届)南京国际车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图为外形时尚、充满科技感的蔚来汽车。 朱晓颖 摄

“网红”店为“打卡”经济强力增色。“签到”特色“网红店”,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消费时尚和假期餐饮亮点,优雅的就餐环境、精致的菜品摆盘、周到的用餐服务和上乘的菜肴口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广州老字号点都德于10月1日在南京开业,人气火爆。苏州市木渎大运城引入“江南大院”,吸引了不少顾客用餐,也带动了该综合体的整体消费。假期,该综合体客流约达23.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0%。

“首店经济”增长强劲。所谓“首店经济”,是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经济形态。南京市近期出台的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吸引了一批首店入驻南京,这些商家在节日期间业绩不俗。

这个国庆节小长假,江苏的黄金珠宝市场量价齐升;汽车行业抱团,汽车销量增长。

每年“金九银十”是举办婚礼的“黄金时段”,黄金珠宝“当仁不让”成为婚嫁配饰“主角”。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尽管国内黄金饰品价格多次上调,但却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节前一周,南京的黄金饰品销量比平时增长了近两成。苏州市龙凤金店观前店10月3日实现销售额186万元,同比增长21.8%。美妆也持续热销。多家百货商场的美妆生意红火,高端进口美妆产品受到女性消费者青睐,销售攀升。

随着汽车保有量提高,江苏新车消费增长渐入平台期。假期,汽车企业抱团促销,销量提升显著。

5日,2019(第十八届)南京国际车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河西)落下帷幕。据主办方统计,为期6天的展会展出规模达10万平米,吸引到场展商65家,现场集结展车千余台,共吸引参观以及购车的观众18.2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常州市西太湖国际车展囊括了国内外70多个汽车品牌,举办了新车发布、车模走秀、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泰州市汽车城商圈销售总量超过1300辆,总销售额达2.87亿元,同比增长10.6%。(完)

(夏网生 彭程 邵弋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