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密切关注科创板 或通过QFII和RQFII进场

2019-09-30 14:35:00来源:TechWeb  

日前,服务于汇丰银行美国证券中国业务发展部的安淑美表示,国际指数纳入A股、科创板横空出世,这都让外资机构密切关注。尤其是在科创板开板之后,外资通过QFII和RQFII进入中国的兴趣提升。

我们注意到,今年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外管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取消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

央行公布的截至上半年“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外资(即陆港通+QFII)持有的A股股票总市值达到1.65万亿元,持股市值在A股所占比重为2.82%。

据数据显示,从开通以来至2019年09月10日,通过陆港通渠道进入A股市场的北向资金,合计达到7965.06亿元。整体来看,外资占A股的总体比重仍小,且有大量资金主要通过陆港通的北向渠道进入A股。

而实际上,在外汇局取消QFII/RQFII额度前,QFII与RQFII的投资尚未触及其总额度。外汇局最新披露的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8月末,292家投资机构合计获得1113.76亿美元额度,RQFII方面,有260家投资机构合计获得6941.02亿元的额度,RQFII投资总额度为19900亿元人民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