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海外市场总营收达到421.2亿元 同比增长30.8%

2019-09-09 17:44:28来源:新华社  

一份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海外市场总营收达到421.2亿元,同比增长30.8%,海外市场对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的重要性提升。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6日发布的报告,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海外市场收入占中国整体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的25.4%,占比相较于上年的22.3%有所提升。

MMORPG、动作类及益智类三类游戏,分别是2019年一季度中国游戏出海最热门的三类游戏品类。巴西地区是2019年一季度中国游戏出海投放产品数增量最大的地区之一。

报告认为,美国及欧盟地区的移动游戏市场拥有在短期内高速增长的潜力,是未来值得关注的潜力市场。移动游戏市场在美国及欧盟地区游戏市场的占比尚不足30%,而在中国和日本这一比重均超过60%。与此同时,美国及欧盟地区已经拥有庞大的游戏用户基数,智能移动设备及移动网络的普及率也较高。

报告说,随着5G、云服务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设备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替代PC电脑目前在硬核网络游戏市场中的霸主地位。艾瑞咨询预测,到2021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总份额将占据整体游戏市场的一半以上。(记者王迪)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