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冲高后小幅回落 科技股出现明显分化

2019-09-04 15:16:40来源:中新经纬  

周三,早盘三大指数冲高后小幅回落,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表现强势,科技股出现明显分化,有色、水泥等资源股走强。白酒、医疗、军工等前期强势板块出现回调,整体上个股涨跌各半,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2%,报收2936点;深成指跌0.24%,报收9610点;创业板指跌0.44%,报收1653点。沪股通净流入28.23亿,深股通净流出0.26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涨跌参半,证券、银行、有色、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电信运营、航空、酿酒等板块领跌。证券板块中,华创阳安涨9.8%,国盛金控涨6.96%,中信建投涨4.69%。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猪肉、知识产权、无人机、人造肉、国防军工等板块领跌;钛金属、黄金概念、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

科创板今日较为弱势,交控科技、沃尔德涨逾3%,乐鑫科技、南微医学、心脉医疗、安集科技等个股均跌超2%。

消息面上,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完善种猪场、规模猪场临时贷款贴息政策,加大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力度。

万联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将继续震荡向上,反弹窗口仍然开启。短期市场已经进入了活跃资金与投资者情绪的正反馈阶段。在没有突发事件的影响或者资金面的异常变化情况下,短期这种正反馈仍将持续。短期科技板块如有调整,则是比较好的建仓时机。

山西证券认为,在业绩空窗期且政策面、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短期有望走出一波企稳回升的行情,但在无重大利好的情形下,指数仍旧会维持箱体震荡的走势。题材方面,军工、软件、芯片板块值得关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