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数字经济规模破3万亿元 占GDP比重超过40%

2019-09-03 17:04: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3日于南京召开的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期间,该省数字经济“成绩单”正式发布:据统计,江苏省数字经济规模已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居全国第二,占GDP比重超过40%。

新“四大发明”以来,无处不在的数字,影响着人们生活,改变着无数产业。“靠面子”取快递、“刷脸”吃饭、无人驾驶……“冰冷”的数字正在将不可思议的未来生活写进现实,也成为各地建设抢占的新一轮制高点。

“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中国已步入数字经济发展的黄金期。2018年,国内数字经济总量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达到34.8%。

近年来,江苏正充分利用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激发江苏省经济新动能。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表示,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网民规模达到4940万人,网站54万个,互联网企业2500多家;光缆线路长度达350多万公里,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江苏从一个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大踏步成长为一个互联网大省。

王燕文称,江苏省是制造业大省,信息化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面对扑面而来的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通信等为代表的技术革新浪潮,要让先进技术真正成为发展动能转换的“驱动器”、社会治理创新的“催化剂”。

另据当天发布的《数字江苏建设发展报告》显示,该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3万亿元,增速超过19%,远超过GDP增速,已成为当地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完)(杨颜慈)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