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能源二手车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率达129%

2019-09-02 15:35:07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二手车数据研究院2日发布的《2019年8月个人二手车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车卖车需求有所增长,8月新能源二手车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率达129%。

中国新能源车卖车需求有所增长。统计图表

据悉,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崛起,保有量逐年攀升。城市限行政策影响、使用成本低、车辆牌照便宜易办理、有购买补贴是吸引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四个主要因素。在二手车市场上,新能源二手车的交易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据统计,今年以来,新能源二手车销量总体上呈现增长的趋势。

新能源车受到女性喜爱。 统计图表

据了解,倡导清洁、节能理念,加上较为前卫的造型,新能源车受到女性车主喜爱。大数据报告显示,8月成交的新能源二手车女性车主占比,高于女性车主在8月二手车整体卖车车主中占比。品牌是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一大因素,更多消费者倾向于购买专业研发电动汽车的品牌。随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技术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

新能源二手车销量排行。 统计图表

大数据报告显示,8月保值率最高的新能源车是特斯拉MODEL S;当月新能源二手车销量排名中,比亚迪品牌二手车销量最高,此后依次是荣威和北汽新能源。在各车型的销量排名里,比亚迪秦在新能源二手车销量中排名第一,其他依次是比亚迪唐、北汽新能源EV系列、荣威e550和北汽新能源EC系列。

燃油车中,摘得3年保值率冠军的均为日系车。 统计图表

对于燃油车而言,在统计的六大分类车型保值率中,摘得3年保值率冠军的均为日系车。其中本田飞度是小型车当中最保值的车系;紧凑型车中,丰田卡罗拉拔得头筹;最保值的中型车是本田雅阁;中大型车3年保值率榜排第一的是雷克萨斯ES;SUV车型3年保值率冠军为丰田汉兰达;MPV车型3年保值率最好的是本田艾力绅。(完)(记者 陈静)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