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 占网民整体的88.8%

2019-08-30 11:48:43来源:腾讯科技  

8月3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18.6-2019.6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较2018年底增长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其中长视频用户规模为6.39亿,占网民整体的74.7%;短视频用户规模为6.48亿,占网民整体的75.8%。

2018.6-2019.6短视频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报告》表示,在用户细分时代,各大视频平台不断开拓新兴品类市场,更加注重内容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在网络视频内容领域,为迎合多样化的用户喜好,各大视频平台以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等核心品类为基础,不断向游戏、电竞、音乐等新兴品类拓展。此外,各大视频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识别用户需求,实现内容的精准推送;同时,各大平台深入分析用户内容消费、商品消费的相关数据,还原用户真实需求,助力生产优质内容。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