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巨头将带来1200亿元增量资金 绩优股依然是外资首选

2019-08-26 15:08:57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A股迎来重磅利好。北京时间昨天(24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从9月23日开盘生效。接下来的30天,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指数巨头相继扩容A股权重,有望为A股带来千亿元的增量资金。

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指数成分调整上,新纳入87只A股,包括美的集团等大盘股14只、中盘15只、小盘50只以及威尔药业等微小盘股8只。本次决定将于9月23日开盘生效,预期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约28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这次纳入是富时罗素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第二批次的安排。根据此前的安排,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三个批次将在明年3月完成。这三个批次完成之后,富时罗素A股的纳入因子将上升到25%。

欧亚集团中国和东北亚地区总监迈克尔·希尔松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加大开放力度,不断国际化,A股加入全球指数成为必然趋势。“这是目前大趋势的一部分。中国拥有世界第三大股票市场和固定收益体量,因此可以说纳入A股属于发展的大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的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境内市场,中国也会对全球市场产生更为直接的影响,对于投资界来说也是需要去习惯并且学习掌握的变化。”

三大指数巨头将带来1200亿元增量资金

除了富时罗素,MSCI A股二次扩容将于8月27日也就是下周二生效,预计将为A股带来245亿元被动增量资金;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在9月23日生效,预计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约合71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资金。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30天内,三大指数巨头合计将为A股带来超过1200亿元的被动增量资金。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说,A股日成交量在今年年初连续突破万亿后逐渐回落。此时,增量资金的到来弥足珍贵。“在开通沪港通、深港通之后,外资进入A股的通道已经完全打通,在流动性方面吸引了大量外资流入。另一方面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处于估值洼地,大量外资将会流入到A股抄底。三大指数纷纷提高了A股纳入因子之后,外资也会相应地提高A股的配置比例,A股还会进一步吸引外资的流入。”

本周,北向资金又重新显现净流入态势,特别是周一北上资金净流入80亿元,创下了几个月来的新高,显示出外资对A股的信心。

绩优股依然是外资首选

而在个股方面,外资持股前十的股票中,依然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等龙头股。杨德龙说,价值高、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依然是外资的首选。

杨德龙表示:“从外资流入的前十大股票来看,仍然是以格力为代表的白龙马股,当然也有一些外资开始关注科技龙头股,特别是在科创板开通以后。但是在大的趋势下,外资依然会抢筹中国优质上市公司的股权,特别是白龙马股,也就是白马股+行业龙头,这些公司的估值当前虽然并不便宜,但是对于外资来讲他们本身更看重公司的质量,所以他们还是会继续配置这些白龙马股。”(记者佟亚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